跳到主要內容區

123123123123123123

123

結構安全鑒定說明「校友之家」雖屋齡已久,但因樓層不高,結構簡單而穩固,尚可繼續使用。在不影響建物主結構之下,修建其內外部空間,於內使其符合將來使用者需求 及機能性;於外延續原有「校友之家」記憶及歷史脈絡追尋。
 
外觀:保留原有建物外觀 ( 不拆除、不擴建 ),惟因原有抿石子外牆漏水及缺損嚴重,故針 對外牆施作防漏工程,重新施作仿石漆,並搭配鄰近校舍外觀,調整整體色調,但仍保留 建物正面原有馬賽克磚的咖啡色系,其柱頭基座及騎樓、陽台地板均仍保留興建初期的磨 石子地板,雖斑痕累累,卻盡是時間的記憶。
 
內部:一樓分為四大區域,包括校友總會理事長辦公室、交誼區、辦公區及活動展區,其空 間相互連結又各自獨立,由入口處的校史樹,帶入時光軌跡,記載著兩校沿革重要年代紀 事,依著時間的長成,提供合校後的養分,擴展成枝葉茂盛的校友網絡。
二樓為服務遠地校友,返回母校拜訪時,有暫歇之處,故規劃四間套房,提供住宿, 並另設有獨立出入口,由門禁卡管制。
pic